感谢您的喜欢!已退圈,各位有缘再见!!



一条杂食爱好鱼。不光会吐泡泡,还会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

梦想是做一只快乐并只会咕咕咕的鸽子。

【纪亚】forever together

祝自己和优纪0523生日快乐!!!


私设,ooc致歉(不学芭蕾所以完全不懂)

是天才芭蕾舞者优纪×自由摄影师亚丝娜

又是为爱自割腿肉的一天

其实芭蕾舞者这个设定我还有一个脑洞


「我的镜头,是为你而生的。」


锲子.

人们都说她是天才,前途无量。

于她而言,“天才”这个词似乎是为她量身定制一般,从出生的那一刻开始就紧紧尾随着她。

可她却从心底的厌恶这个词语


也只有她自己知道,自己还能看到多少未来的光芒。她讨厌人与人之间的阿谀奉承,讨厌拘谨的礼节和与人打交道时小心翼翼的试探。


但那些都比不过她出院时旁人传来可怜的目光的交头接耳的窃窃私语。


她真的很讨厌这个世界。


可她却看见了光。


01.

熟悉的落日映衬出落地窗的影子,轻快的旋律和舞步,让优纪短暂性的忘记了那些不愉快,她现在,是一位舞者。


Saute,Coupe,Grand jete,Point,最后落地时一组Fouette结尾,然后便是她自创的舞蹈组合。她就像衔着风点着云,全身心的投入当中,全然不知道门前早已站着一位女生。


直到快门按下发出了声音,优纪才发觉门口有人,她停下了舞步,用好奇的打量着门口的“不速之客”。


门口的少女似乎也发现了她不解的眼光,连忙解释到“啊…那个,我叫亚丝娜,是一名自由职业摄影师。刚刚看见你的舞蹈太痴迷的所以不经意之间就拍下来了,你不允许我可以删的…”

“不用了。”优纪打断了眼前名叫亚丝娜的少女的话“你可以叫我优纪。”


“好…”亚丝娜不知如何再接上话,便低下头看拍下的照片。看过几张后,蹙了蹙眉,便又对上了优纪的视线。优纪也看出了她欲言又止的表情,便也不拐弯抹角:“有什么问题就直说吧。”

亚丝娜传来一个不好意思的眼光,对她说:“优纪小姐你的舞步令我深深痴迷,可是你看。”她把摄像机推倒了优纪的眼前。

“你缺少了一份感情。”



02.

“你究竟是用怎么样的情感去演绎这支舞蹈的呢?”躺在床上的优纪翻来覆去,是啊,她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态去跳舞的呢?


是为了证实自己的天资和努力,还是只是为了有个“活下去”的证明呢?


她想不明白。


六月的天气本就有些闷热,心情也因为这个而浮躁起来。“啊啊啊……”优纪抓了抓头发,顺手拿起来放在身旁的手机,给亚丝娜发了一条短信。


——“亚丝娜小姐,明天有空的的话我想和您见个面。”


没有原因,没有地址,可不知为何,优纪心里就是觉得,她一定会找到自己。


舞蹈室


她坐在地板上,手撑着眼前的舞蹈镜,望着镜中的自己,眼神中流露出一丝厌恶。


原来自己一直都是是这种表情啊。

犹如行尸走肉般的眼神中散发出幽怨的气息。


芭蕾被视为优雅的化身,每一位舞者就如同一位仪态万千的公主,哪怕是一位亡国的公主,也绝不会让自己头上的皇冠掉落。

而她,就像个被世人唾弃的罪人,高贵典雅的气质全无,最后甘愿沦为弱小可怜的阶下囚那般令人反感。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明明她那么热爱啊。

还是说她天生就不配拥有情感这种东西?


“啊,优纪小姐,你果然在这里。”亚丝娜的声音打断了浮想联翩的优纪,她站起来,走到了亚丝娜身前。


“亚丝娜小姐,很抱歉这个问题我无法回答你。”

亚丝娜只是看着她笑,也没说什么。

“不如…一起去寻找吧!”

未等优纪回应,亚丝娜便牵起了她的手,向外面跑去。

“亚丝娜小姐!衣服!我要先换衣服啊!”


03.

换好衣服的优纪被亚丝娜拖着来到了一个地方——游乐场。


这是优纪从未到过的地方,她小时候也曾无数次憧憬着和姐姐一起来到这里,无忧无虑的玩耍。


然而未等到实现它,姐姐却失约了。


“优纪,你知道吗?我啊,想成为最出色的芭蕾舞者!优纪呢!”

“我吗?我的愿望,就是姐姐的愿望能实现!”

“优纪怎么这么可爱!但是这个可不算自己的愿望哦!”

儿时的她便只想着姐姐能够站在光鲜亮丽的舞台上绽放光彩,而她只想做那个站在台下默默为她鼓掌的人。


只可惜这一切都成了妄想。


既然如此,姐姐不能做的,就让她来做好了。



她好像在一夜之间成长了不少,她放下了所有的天真烂漫与幼稚的儿戏,只为她圆她自己的那个美妙的梦。


她将自己封锁起来,便再也没敢奢求过这些。


直到她认识了亚丝娜。


“优纪?优纪!”亚丝娜在她的眼前挥了挥手,优纪终于有了反应。

“啊,抱歉亚丝娜小姐。”

“不用在意的!叫我亚丝娜就好了,喏,给你的棉花糖。”

优纪伸手接过棉花糖,一口咬了下去。甜腻的味觉感受在唇齿间蔓延,身体轻盈的仿佛置身于云端之中。


这就是传说中的棉花糖吗?!


一根棉花糖,优纪三下五除二就解决完了,亚丝娜只是静静的看着她吃完,又替她擦了擦嘴。


“优纪想玩什么!我们去排队吧。”

优纪刚想说出,话语却卡在了喉间,最后吞吞吐吐说出来一个字:“摩天轮。”


摩天轮之上,俯瞰世界。优纪的眼神中满是好奇。亚丝娜只是坐在她的对面,趁她不注意时拍下几张她的照片。


自己想做摄影师,都是为了能与那个站在舞台上大大方方展现自己的她并肩而临时做出的决定。


“呐,亚丝娜。”优纪望着窗外的景色,却再无下言。

“优纪是有什么事要和我说吗?”

“不,没事。”优纪暗淡了眼神,随后又打起精神来。她不想让亚丝娜知道这件事,她一点都不想。


这样就足够了吧。


“优纪,你要记住,你是你自己,我会永远身后的。所以,不妨将自己的情感全部,都表达出来。”


那一刻,她犹如置身于黑暗的牢笼中感受到一丝光明。而亚丝娜,便是她的光。


“亚丝娜,谢谢你。”她笑了,若不是亚丝娜亲眼所见,她可能觉得这就是一场梦。


她的笑容竟会如此灿烂。犹如衔来的一簪清风般让人如沐春风。


或许是因为职业素养,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按下了快门键。


她的笑容定格在了这一瞬间。


直到很多年以后,抱着白色雏菊坐在墓前的亚丝娜突然回想起,游乐园那次优纪牵着她的手,眼中有星辰闪烁。


“呐亚丝娜,永远都和我在一起好不好!”


她笑了笑,将手中的相机放在她的墓前,倾身将额头贴着她的照片,用细微到无法用耳朵听得清的声音给出了回复。


“好。”


End.




 
评论(2)
热度(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泡泡鱼 | Powered by LOFTER